5.jpg  

決定於雙十連假期間遠赴台東挑戰嘉明湖,是我在2014即將進入尾聲之際一個神來之一筆的決定!嘉明湖這座落於三叉山及向陽山側、海拔高達三千三百多公尺的高山湖泊,以「天使的眼淚」、「上帝遺失在人間之藍寶石」聞名台灣登山界已久,我和兩個在柬埔寨跋山涉水當志工時結識的好友幾乎沒有爬過其他百岳,完全是憑著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熱情與衝動,想去看看隱藏在台灣深山的美。從柬埔寨回來的這幾年,大家各自有了些工作的歷練、對於生活諸多種種有了更多的體會,不過本質上卻都沒什麼改變,仍然具備隨遇而安的本能、自我挑戰的衝勁和對大自然之美的崇敬,而正是這些特質把我們遠從台灣北部的都市叢林吸引到了台東偏遠的純樸山林。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切始於兩個人的異想天開和大放厥詞:

「欸,我們在國外臥鋪火車、機車、嘟嘟車、纜車什麼的都試過了,接下來是不是該挑戰一下租車啊?」「對啊,我也這麼覺得,加上一出國要帶這麼多行李,租車就可以把行李放在車上載著走,多方便。」「嗯,而且聽說德國租車的話很有可能租到雙B,這樣就能開到我們人生第一台雙B轎車了。」「對啊,可是我在台灣只上路過沒幾次耶。」「我也是,我爸每次坐我的副駕駛座都會失聲尖叫,而且我還沒有手排駕照。」(這個人是我)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111  

不須否認也無可否認的是:我喜歡旅行,而旅行有很多定義、很多方式,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版本。很多時候顯得奢侈,或許吧,就看你拿什麼來交換。即使一直盡力以各種周詳的規劃去達到最低成本最大「效益」,旅行,畢竟不是能夠以短短隻字片語去形容「值得」或「不值得」的一件事。其實很多時候我都被迫發現:一個費盡心機的精細計畫敵不過一個萍水相逢的巧合...志工旅行、短期遊學、跟團、自助旅行、兩岸交流團,我是無時無刻感激到自己的幸運的,居然有幸能在相當年輕(大概算是吧?)時,就用我的世界允許的方式走過這個世界的大街小巷;我看到的、我感受到的,我居然有幸將其紀錄、書寫、表達、發表;有幸面臨各種考驗、結識各路好友、體會不同文化,還有包容我的任性、帶著支持陪我感受這一切的家人。有時也會心虛,只因這一切並非得來不易,但已足夠讓我在每個感受到幸福的時刻當下,都知道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是多麼彌足珍貴...一切的一切,想了很久還是無法以精確的文字加以敘述,看來是只能意會,難以言傳。

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